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電影帶路 富錦街、萬華、淡水成熱點
 

旺報【記者魏伊婕╱專題報導】

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第36個故事》2010年上映後,掀起大陸人士對台文青風,劇中的主角姐妹花經營的「?兒咖啡」,因此成為觀光景點;大陸文青把台北市頗多小商店的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街合稱「溫羅汀」,竟也琅琅上口。

「文青型」陸客酷愛台北富錦街「?兒咖啡」這種文藝氣息景點。來自安徽的Regina說,「來過?兒,感覺這趟台北之旅才算圓滿!」說著說著難掩激動之情。劇中桂綸鎂邊做咖啡邊拉花的獨白,也是陸客模仿拍照留念的必備款。

鈕承澤導演的《艋舺》,則讓大陸人愛上萬華區,戲中拍片的青山宮、剝皮寮、祖師廟,現在天天可以看到陸客流連。戲中趙又廷被揍的小攤「兩喜號魷魚羹」,也成陸客必吃美食。

許多人誤會《艋舺》拍攝點是龍山寺,其實多數場景是祖師廟,電影前導宣傳片則是在艋舺青山宮拍攝。青山宮負責人員表示,因電影而到此參觀的陸客不計其數,香火錢也增添不少,當陸客問起如何到祖師廟時,他們也會幫忙帶路。

大部分陸客來到艋舺,不免要來碗魷魚羹。兩喜號魷魚羹創業90年,不少陸客吃過以後,在遊記上表示,這樣分量的魷魚羹1碗才賣40塊台幣,物超所值!

來自廣西的Sunny就表示,現在的艋舺雖然少了往日的繁榮鼎盛,但步行期間依稀能懷想舊時代的韻味,來這裡品嘗美食、懷念老建築,都很值得。」

紅遍兩岸的電影《不能說的祕密》拍攝地點,也是電影男主角周杰倫的母校淡江中學所在。同時,淡水小鎮也見證歷史上中法戰爭。

位於中正路老街尾,自1976年開業至今「百葉溫州餛飩」,最受陸客歡迎的就是「周杰倫套餐」。老闆娘葉太太介紹,周杰倫當年最愛餛飩湯配烤雞腿,2樣簡單菜色經過天王加持,成為陸客必點菜單。(八之六)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