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自由行陸客帶763億商機 創新高

自由行陸客帶763億商機 創新高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2015年來台的自由行陸客,至11月底已超過122萬人次,若12月來台人數為10萬人次,全年來台總數就是132萬人次,若以大陸民眾在台灣平均每天消費為241美元估算,去年陸客來台自由行就為全台帶來763億元台幣外匯收入,再創歷年新高。

旅遊業指出,雖然最近向移民署申請入台證的團客人數大減,但自由行人數反而增加,就以去年12月30日為例,達8374人,31日至晚間8時,也超過7600人,都超過每天7300人的配額,顯示來台自由行熱度不減。

「他們消費比團客高,什麼都會買。」旅遊業者李昆玉說,舉例來說,最近很夯的部落旅遊,多數大陸優質團在部落都是參加套裝旅遊行程,買紀念品的並不多;可是自由行遊客買部落紀念品就比團客多,相信未來消費只會有增無減。

中國旅遊研究院與自由行服務平台馬蜂窩旅行網最近聯合發布《全球自由行報告》顯示,雖然「80後」仍占自由行市場半壁江山,但「90後」、「00後」消費人陸續崛起,消費地域也從一線城市向二三線城市拓展。李昆玉說「台灣有機會抓住這個機遇」。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