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60萬人次!11月陸客創新高 導遊忙翻

60萬人次!11月陸客創新高 導遊忙翻

今年來台觀光客,可望突破600萬人創新高!尤其光11月旅客就約有60萬人次,讓遊覽車鬧車荒,司機1星期沒回家,導遊也缺很大,連新手都可以出班,資深導遊林志吉甚至早上才送團離開,下午又得接班!
遊覽車一台接一台,開到士林官邸門口,下來的是一票又一票的陸客,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1月來台觀光的陸客,不包含參訪團跟自由行,估計就超過15萬人次,而全球來台遊客可望突破60萬人次,創下單月新高。來台陸客衝高,遊覽車供不應求,鬧車荒,就連司機也不夠。缺很大的還有飯店,幾乎客滿沒房間,想吃飯,餐廳一樣沒位子,甚至帶團導遊都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陸客團導遊林志吉:「最近缺到有些新手導遊有機會出來磨練磨練,所以大陸的領隊曾經講一句話,他說台灣現在導遊只要不是瘸子、啞巴,都出來了,(我)都沒回家,我們現在一團接一團,有時候可憐一點,是你當天送團,早上送團,下午或晚上就要接團。」
原本應該進入旅遊淡季的台灣,卻湧進大批觀光客,旅遊業者推測是因為日本331強震,加上泰國淹水,讓旅遊地點急轉彎,尤其亞洲的觀光客,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還有日本等,都改到台灣,因此預估今年來台旅客將會破600萬人次,達歷史新高。陸客團導遊林志吉:「因為台灣跟泰國的團費滿接近的,那滿接近,他們泰國旅遊不能走,所以他們就把旅遊目標轉到台灣來旅遊。」
觀光景氣燒燙燙,讓報考導遊和領隊的人數跟著飆高,今年有8.3萬人,比去年多了5成以上,其中更有8成是華語組,似乎也反應了如火如荼增長的兩岸旅遊商機。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