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旅遊法上路 遊客安全有保障

陸旅遊法上路 遊客安全有保障

 

旺報【記者翁路易╱綜合報導】

大陸旅遊研究院公布「2013年上半年大陸入境旅遊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受訪的境外遊客對在大陸旅遊的環境、安全感、公共服務和旅行社服務等方面的滿意度不高。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年上半年發布的《旅遊業競爭力報告》,在140個參評國家中,大陸由2011年39名降至2012年的45名,台灣則排名第33;日本14名;香港排名15;南韓25名。

新浪新聞網報導,作為全球第3大入境旅遊目的地,大陸每年都要接待上億人次的境外旅客。大陸旅遊業人士認為,10月1日正式實施的《旅遊法》,以立法的方式加強大陸旅遊市場的管理,將使得旅遊業服務水準和國際標準接軌,有利於境外旅客在大陸旅遊。

加重被投訴者處罰

大陸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學鋒表示,大陸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文化資源,但由於發展時間短、相關法規不健全,大陸旅遊業的服務水準遠落後於其他國家成熟的旅遊市場。

大陸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指出,新《旅遊法》借鑑美國、巴西等國經驗,完善了旅遊綜合法規內容;學習法國、俄國等做法,豐富市場監管內容;同時借鑑德國和香港的經驗,要求業者自律條文。《旅遊法》的上路,將有利於大陸旅遊業和國際標準接軌。

戴斌表示,《旅遊法》也要求各地方政府把旅遊規畫納入當地發展規畫中,在完善基礎建設、公共服務體系下更大的工夫。

2020年 遊客將達2億人

《旅遊法》並要求各地方政府必須設立投訴機構,並加重被投訴者處罰,遊客投訴將更加便捷。戴斌認為,此舉會將境外遊客在旅遊過程中,權益受損情況降到最低。

海南旅遊發展研究會會長王建生表示,《旅遊法》實施將為外國遊客營造一種安心、放心的旅遊環境,隨大陸旅遊市場的發展,來大陸旅遊將更具吸引力。

《旅遊法》也將促進旅遊業在規範公平的市場競爭中轉型升級,經營者今後會更加專注創新旅遊產品和提供優質服務。

數據顯示,2012年,大陸入境旅遊1.33億人次,下降1.5%,旅遊外匯收入485億美元,與前年持平。預測新法上路後,2020年大陸入境遊客將達到2億人次,旅遊外匯收入達800億美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