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兩岸增班 華航估賺更多
 

兩岸增班 華航估賺更多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兩岸航線新增航班自8月起陸續開航,法人對於航空公司獲利能否因而增加看法兩極。華航(2610)高階主管認為,增班後雖然獲利率會降低,但是整體獲利可望相對提升。
華航指出,雖然近兩個月陸客來台人數降低,自由行成效不佳,但是陸客出國旅遊旺季是在秋天,華航本月29日即將開航的無錫航點,為高獲利的航點,後市看好;預期,第2季的虧損可望低於首季的EPS純損0.08元。
上周元大投顧下修華航今年獲利,估第2季EPS為純損0.15元,全年EPS從0.33元降為0.19元,理由是兩岸增班後供給大增,市場正好進入客運淡季,加上政府推動直航票價調降,會讓航空公司載客率與票價都下修。
不過群益投顧認為,陸客的旺季不在第3季,而是在第4季,尤其是中秋與十一長假期間,航空公司雖然因為航班增加造成票價降低,進而影響獲利率,但是對整體獲利應是會有正面助益,今年EPS應該在1元以上。
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則指出,之前因為阿里山小火車意外與太魯閣落石與塑化劑等事件,是有影響到陸客來台意願,但是經邀請大陸媒體來台訪問,實際了解我方在安全上的努力,並透過參加論壇或受訪,再加上觀光局北京辦事處推動各項推廣活動,8月份已經看到陸客人數回升,估計不會再出現負成長,自由行也會逐漸升溫,9月開始就會進入旺季,只要風調雨順,航空旅遊業就能豐收。
華航內部則認為,新增的兩岸航班與新航點雖然多數都不是熱門航線,但是目前兩岸往來旅客仍有半數是經香港轉機,新增的直航航班仍享有優勢,且大陸航點人口數多在5百萬人以上,開發潛力大,雖然團客利潤較低,還是有利可圖,對公司整體獲利的提升還是會有幫助。
華航7月份載客率有84.5%,略低於去年的84.9%,但是比6月的82.7%明顯增加;兩岸航線載客率也從6月的79%提高為87%,載客人數則較去年同期增加逾3%。由於今年7月與去年7月相較,兩岸航線與日本航線都有大幅增班,因此載客狀況算是相當理想,不過貨運部分年減16%,估計9月可以好轉。從觀光局的統計數據看,7月份陸客是少了4%,但外籍旅客則是增加10%。
更新日期:2011/8/8 03:25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